談課「空店稅」 柯文哲:房屋持有成本太低大家寧可不出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四段一代的「舊東區」近年沒落,有「東區羅姐」之稱藝人羅霈穎日前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讓東區起死回生吧」。對此,柯文哲22日接受專訪反酸,「我猜她應該有好幾個店面沒租出去」、「問她要不要降房租她一定不要」。對此,柯文哲23日解釋,東區有空屋沒錯,但是房東也沒有降稅金,「這表示說目前房屋的持有成本太低,所以大家寧可空在那不租出去。」

被問到考慮課徵「空店稅」,柯文哲說,要優先推廣單一且自住降稅,房子是這樣,住的跟用的要單獨分開來思考,房子有自己用的跟買來租的,邏輯不太一樣,「如果你房子只有一棟而且自己住的,這稅我們視為生活必需品,不應當太高;但是如果你有好幾棟房子在租人家的,那邏輯就不一樣。」

柯文哲說,東區很大的問題是,他有空屋沒有錯,可是你們(房東)稅金也沒有降啊,這表示目前房屋的持有成本太低,所以大家寧可空在那不租出去。

「怎麼解決要思考。」柯文哲表示,不會說今天講明天就實施,這種稅都是大事,但財政局有在思考這問題。
 

▲▼柯文哲、陳敬純。(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陳敬純。(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