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工業挺梅克爾 嗆美:歐洲車不會有國安問題

▲▼美國擬對進口車徵收高達25%關稅。(圖/路透)

▲美國擬對進口車徵收高達25%關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17日發布聲明支持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說法。VDA指出,從歐洲進口的車輛不會危及美國的國土安全,且近年德國汽車業在美國創造超過10萬個工作機會,約有300家工廠,成為美國最大的汽車出口商,「一切都加強了美國,並不是一個安全問題,完全無法理解將歐洲汽車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的決定。」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6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說,「我們替我們的汽車感到驕傲,因此要做出反駁。」梅克爾表示,德國汽車品牌BMW的最大車廠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在當地生產並供應給中國大陸,因此對於美國政府將BMW描述為國家安全威脅時,感到十分震驚。並認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有什麼問題,過來討論是最好的辦法。

美國商務部17日將提交汽車關稅建議報告給川普,去年11月川普就曾在推特上表示,希望開始調高進口車關稅,引此外界認為,川普將以進口汽車和零件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徵收進口車高達25%關稅。此舉讓許多業界人士擔心,車輛成本會大漲數千美元,因此喪失數十萬個工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