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罷工!華航勞資上午10時再戰 續解「禁用外籍機師」僵局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結束,華航資深協理陳淳德和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以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昨日凌晨1時的「紅眼協商」長達11小時。(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華航罷工行動已經第7天,影響近3萬名旅客搭機權益,今(14)日上午10時勞資再度展開四度協商。前面3次協商會議共計21小時,昨日凌晨1時的「紅眼協商」長達11小時,機師工會提出5大訴求中,僅在疲勞航班派遣議題取得初步共識,第2項「國籍副機師升訓」談了4小時仍卡關。

桃園市機師工會自8日上午6時開始罷工,與資方在9日、11日及13日進行3度協商,前面兩次都破局,最近一次僅在疲勞航班部分取得共識,從凌晨1時挑燈夜戰近11小時,效率可說是相當緩慢,也為台灣勞資爭議協商史寫下時間最晚、談判最長的新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資方同意5條航線增派人力或改過夜,包括安克拉治-紐約、台北-帛琉、台北-西安改3人派遣;台北-關島原3人派遣來回班改2人派遣,可過夜;重慶紅眼貨機改4人派遣。5條調整航線勞資雙方也對實施時間有共識。

11小時協商從半夜談到中午,雙方精神狀態不佳,工會要求14日10時再協商,將就剩下4項訴求再討論,除了吵最久的副機師升訓議題外,還有非會員禁搭便車等訴求,外傳會中也會討論撤換華航高層。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結束,華航資深協理陳淳德和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以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工會提出五大訴求,僅第一項取得初步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