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文化大學火警!2女命危送醫 消防:他們在濃煙中報案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陽明山文化大學校園內6層樓高的大典館13日下午5時許突傳火警,共造成16名學生受傷受困,多名學生在6樓陽台不斷揮手呼救。警消獲報到場,派出雲梯車緊急將6樓陽台14名人員救出,並在6樓男廁救出2名女子,14人都意識清楚,但躲在廁所的2女則疑似被濃煙嗆傷,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送醫。

▲▼文大火警,1人命危。(圖/記者黃彥傑攝)
▲文化大學火警,2女命危送醫。(圖/記者黃彥傑攝)

嗆傷的2女疑似是文化大學校內的研究助理,由於2女身上攜帶的證件有限,身分還待確認,醫護目前正全力急救中。消防局第四大隊長洪超倫表示,2名重傷女子躲在6樓廁所內打電話跟消防局求救,因爲起火點在四樓,消防員要穿越起火點才能到六樓,抵達時女子已經被嚴重嗆傷,失去意識送醫。

大典館是7層建築物,4樓在下午5時許起火,導致多位來不及逃生的人跑到頂樓呼救,救護出動雲梯車一一救援,6樓陽台14名人員無安全顧慮,陸續帶下,另6樓男廁救出2名命危女子,分送新光、榮總急救。

現場教室為一般教室用途,並非理工方面特殊用途,警消正協助進入火場內搜尋是否有其他人員受傷,進一步釐清起火原因。

【相關新聞】

好消息!文大火警女助理躲廁所 濃煙襲擊二度命危救回

快訊/文化大學火警「2女命危」 送醫搶救中

文化學生7樓頂求救畫面曝/學生驚慌躲教室廁所 雲梯車首波救下3人

更新/文化大學大典樓教室竄火煙 16學生受困!

▲▼文大火警,1人命危。(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