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第一天被資遣!他摟孕妻和1歲娃「年節難過」苦嘆:壓力好大

▲憂鬱,難過,絕望,壓力大。(圖/pixabay)

▲他在年前被資遣,懷裡摟著懷孕的妻子和1歲半的女兒,壓力非常大。(示意圖/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年假前後是一大轉職潮,也有不少公司趁這時候整頓內部人員編制。一名網友很不巧在年假的第一天被通知資遣,家裡的孩子才1歲半,老婆也懷孕在身,全家的經濟重擔都落在他身上,卻在此時被解雇,讓他被經濟壓得喘不過氣,年假期間也完全感受不到新年的氣氛,但為了老婆小孩還是只能強顏歡笑。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中貼文,他在年假的第一天被公司通知資遣,雖然年資只有8個月,領了1萬5千元的資遣費,但過年各家歡慶新年的氣氛卻完全沒辦法讓他開心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肩扛整個家庭的經濟重擔,老婆懷孕在身,大的才一歲半,壓力真的非常得大」,過年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他也不願意讓老婆和孩子和他一起承受這些壓力和負能量,只能一個人往肚子裡吞,努力找下一份工作撐起全家的經濟。

網友們看到他的貼文紛紛安慰他,「為了老婆小孩加油」、「大丈夫能屈能伸,你可以的」、「做就對了,人類適應力這麼強」、「加油,會愈來愈好的」、「一家之主就是要硬起來」、「身上有功夫就不用怕沒地方待,加油,危機就是轉機」、「沒有什麼好釋懷不釋懷的,想想老婆孩子,那有錢賺就往那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