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不用再關了! 國會點頭撥款讓川普蓋「圍欄」

▲▼共和黨參議員薛爾比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參議員薛爾比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11日晚間終於在「原則上」達成美墨邊境圍牆協議,同意提供14億美元(約台幣431億元)的築牆經費,避免聯邦政府再次關閉。不過這筆金額低於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的金額,根據國會助理的說法,共和黨議員也希望政府彆再關閉,因此暫時妥協。共和黨參議員薛爾比(Richard Shelby)表示,雙方都不希望最壞的情況發生,因此積極重新討論。

根據《美聯社》(AP)報導,不願具名的國會助理透漏部分協議細節。國會已經同意撥款14億美元(約台幣431億元)給川普蓋牆,不但遠低於川普要求的54億美元(約台幣1662億元),且是提供建造約88公里的金屬圍欄,而不是原先白宮要求的316公里混凝土牆。另外,民主黨先前提出,希望減少可以將居留非法移民的床位數,從4萬9000個降至約4萬個,迫使政府優先考慮居留暴力罪犯,而不是單純非法居留的移民。據傳為了達成這次協議,民主黨也放棄了這項需求。

國會助理表示,更多正式協議細節會在美東時間12日之前公布,目前一切皆為暫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