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茶聯盟」文化交流 18日邀兩岸青年以茶會友 

▲▼雲茶聯盟文化交流。(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雲茶聯盟文化交流活動在佛光山舉行。(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之一的「諸事吉祥・雲茶聯誼」 茶文化交流在佛光山雙閣樓舉行,活動自2月5日到2月13日結束。而2月18日當天,還將在台北書院舉辦「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文化交流活動,兩岸100多名青年將以茶為媒,以茶會友,架起傳播交流中華茶文化的緊密橋梁。

雲南省普洱茶協會常務副會長楊雲鵬女士表示,能把享譽世界的普洱茶文化帶到台灣,和大家一起分享是件非常榮幸的事,現場很多民眾表現出對雲南普洱茶濃厚的興趣和極大的熱誠。尤其有幾位茶友每場必到,不斷跟茶藝師交流、學習,「特別令人感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朱老師本身也是茶藝愛好者,聽說佛光山舉辦雲茶聯誼活動,每天搭乘公車從高雄過來,單程需要一個半小時,自2月5號的第一場奉茶活動開始至今,無一場缺席。他提到,自己喝30幾年的茶了,10年前去雲南時,第一次嘗到生普(普洱茶生茶),「喜歡得不得了」,聽說在佛光山有這個活動,那我一定要來。」

▲▼雲茶聯盟文化交流。(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活動現場舉辦講座。(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則提到,喝茶、品茶很容易讓心靜下來,當我們用心品嘗一杯茶的時候,其實也就是在跟自己的心對話。佛門中常說茶禪一味,透過喝茶來修心、養性,是一個很好的方式;雲南的普洱茶確實有它的特色。

他強調,雲南文化走進台灣、走進佛光山,對於雲台兩地加深瞭解和交流有著重要意義,「我們可以彼此多瞭解,彼此多吸收,互相豐富我們文化的內涵。」

據了解,每場品鑒茶會在沐手禮賓、靜心調息、普洱茶品鑒等內容中還穿插了茶道美學表演、普洱茶主題講座,講師則從地理位置、歷史軸線、製作工藝、品鑒技巧等方面向到場民眾傳播普洱茶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