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老人發生交通事故集中2時段 暖警市場細心宣導

▲▼警方進行護老交通安全宣導。(圖/記者邱忠岳翻攝)

▲警方進行護老交通安全宣導。(圖/記者邱忠岳翻攝,下同)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經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顯示,65歲以上老年發生交通事故死亡呈現攀升趨勢,並以4時至8時、18時至20時發生最多,原因為年長者多於此時段外出運動,因此為有效減少是類事情發生,萬華分局武昌街派出所特別前往西寧市場進行「護老交通安全專案」宣導,提醒年長者外出運動注意交通安全。

「護老交通安全專案」重點除在於「保護」年長者清晨或黃昏時段行駛汽(機)車、騎乘自行車或步行至公園、校園運動之交通安全外,並「提醒」年長者用路時應隨時注意來車,勿與大型車輛爭道,遵守交通規則。

因年長者運動後多前往市場採買,武昌所員警特別在市場周遭進行宣導,提醒年長者清晨及傍晚易因視線不佳,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家庭破碎,因此利用簡單的標語加深年長者的交通安全觀念,並針對易肇事的交通違規加強宣導。

萬華分局提醒民眾多關心、提醒家中長輩,於清晨、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外出時,宜穿著顏色鮮明衣服或配戴反光飾物,騎乘自行車亦應加裝LED閃光燈或反光標誌,加強警示效果,並叮嚀高齡長者外出運動時,應儘量靠路旁行走,穿越道路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未劃設行人穿越道路段,應先確認左右無來車時再迅速通過等安全用路觀念,確保通自身安全。

▲▼警方進行護老交通安全宣導。(圖/記者邱忠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