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貨車司機不滿遭惡意資遣 勞資協商破局3年自殺2次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貨車司機不滿前公司非法解僱他,分別在2016年、2018年間,2次不惜以死明志,要求老闆精神賠償並登報道歉,甚至還將老闆全名刺青在右手臂,他表示「資遣的理由說我與同事不睦,對客戶大小聲,這完全不符合我的工作態度」勞工局當時也派員做勞資協調,但結果依舊令他非常不滿意。

▼郭姓貨車司機不滿遭到老闆非法解僱,3年間自殺2次,還將老闆姓名刺青在手臂 。(圖/記者陳以昇攝)

▲▼郭姓貨車司機不滿遭到老闆非法解僱,3年間自殺2次,還將老闆姓名刺青在手臂             。(圖/記者陳以昇攝)

2016年12月,當時47歲郭姓貨車司機手持鋸子、打火機,脖子掛著鞭炮,身上綁著汽油罐,在解僱他的鐵工廠外圍牆邊揚言自殺,警消獲報到場勸退,雙方對峙1個多小時,郭男向警方說「他就不讓我活嘛!」才會用這種激烈手段抗議老闆惡意解雇。

▼2018年郭男脖子綁繩子,自帶骨灰罈,前面綁著抗議布條,站在大漢橋橋墩外企圖自殺。(圖/記者陳以昇攝)

▲▼男子疑不滿被資遣揚言自殺。(圖/記者陳以昇攝)

2018年8月,郭姓男子脖子綁著繩子,自帶骨灰罈,前面綁著抗議布條,站在大漢橋橋墩外,要求前公司葉姓老闆登報向他道歉,並賠償他精神損失,警消在現場對他柔性勸導,救生艇也在橋下待命,嚴防他跳水自殺,勞工局也派負責這起勞資糾紛的科長到場,最後允諾再次促成勞資對談才讓郭男步下橋墩。

郭男表示「我工作3年多,一直很認真工作,資遣的理由說我與同事不睦,對客戶大小聲,這完全不符合我的工作態度;我曾在調解會上要求葉姓老闆平反他解僱我的罪名,要求道歉,但都沒有得到回應;我認為是葉姓老闆不滿我要求應得的特休假,然後羅織罪名解僱我」

▼2016年郭姓貨車司機不滿遭到老闆非法解僱,手持鋸子、打火機,脖子掛著鞭炮,身上綁著汽油罐,在解僱他的鐵工廠外圍牆邊揚言自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郭姓貨車司機不滿遭到老闆非法解僱,3年間自殺2次,還將老闆姓名刺青在手臂             。(圖/記者陳以昇攝)

這2年多來,郭男為了平反自己的清白,捍衛工作權,時常徹夜難眠,完全要倚靠藥物,他說「我對工作態度跟責任相當重視,更是重榮譽的人,這樣的詆毀,相當失望」,選擇2次用如此激進的方式抗爭,他說「這就跟女人的貞操一樣,被你奪走了,還這樣戲謔我,我才會這樣,看能不能引起大眾對勞工權益的關注」

勞工局表示在2016年時,已經認定該公司未依法給予勞工特別休假,亦未發給特休未休工資,違法事實明確,依法開罰2萬元,雙方也初步達成和解,但會再針對非法解僱這部分再與勞資雙方做一個協調。

▼郭姓貨車司機說「我對工作態度跟責任相當重視,更是重榮譽的人,這樣的詆毀,相當失望」。(圖/記者陳以昇攝)

▲▼郭姓貨車司機不滿遭到老闆非法解僱,3年間自殺2次,還將老闆姓名刺青在手臂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