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從政的藝人你認識幾個?

▲▼歐陽龍一家人。(圖/翻攝自歐陽娜娜臉書)

▲歐陽龍、傅娟年輕時。(圖/翻攝自歐陽娜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從政的藝人你認識幾個?《ETtoday》記者特別整理出從演藝圈轉換跑道的政治人物,包括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立委高金素梅、「寶島歌王」葉啟田、影視歌三棲全方位藝人楊烈,以及嫁給歐陽龍後曾短暫參政的傅娟。

Freddy 林昶佐

林昶佐在當上立委前,是享譽世界的黑死重金屬搖滾樂團「閃靈」的主唱,並與美國搖滾明星Marty Friedman合組樂團鐵色克隆X。太陽花學運的影響,讓關心政治已久的林昶佐決定從政,進入體制,改變社會。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余天

余天1977年以一首《榕樹下》走紅大街小巷,是著名的歌手、綜藝節目主持人,因資歷深厚、人緣廣闊,也常為演藝界排解糾紛。他2007年起從政,任第7屆立委、民進黨第16屆中央執行委員。

▲▼資深藝人余天。(圖/記者陶本和攝)

▲余天。(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歐陽龍

歐陽龍曾是演員、歌手,那些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戲劇包括《包青天》、《台灣靈異事件》都能看得見他的身影,姊姊歐陽菲菲是著名歌星,其妻傅娟也是電視劇演員,兩人婚後育有三女,歐陽妮妮、歐陽娜娜、歐陽娣娣。歐陽龍自2002年起擔任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的市議員已有四屆,當年首次參選還以第一高票當選,雖然2018年九合一選舉,競選連任失利,但被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延攬進入黨中央,擔任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

傅娟

1980老三台時代的一線演員,與歐陽龍結婚後曾短暫跟隨丈夫的腳步參政,成為台北市大安區德安里的里長,現在她是妮娜娣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兼經紀人,專責處理三個女兒的演藝事業。

▲▼歐陽龍一家人。(圖/翻攝自歐陽龍臉書)

▲歐陽龍一家人。(圖/翻攝自歐陽龍臉書)

高金素梅

高金素梅曾擔任李安導演執導「囍宴」女主角,2001年轉戰政壇,以無黨籍身份當選山地原住民選區立委。在立法院敢衝敢秀的高金素梅,過去感情精彩、爭議事件不少,像是曾到日本的靖國神社抗議,就連李鴻源也因她而請辭台北縣副縣長。儘管社會對高金素梅的評價不一,但高金素梅運用其明星特質與強勢作風,顛覆無黨派支持、女性身分及原住民等弱勢條件,在以男性為主的政治圈中,成功為原住民發聲,並讓大眾對原住民的議題產生共鳴與理解。

▲賴清德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 立委蕭美琴 高金素梅 林奕華 徐榛蔚▼。(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葉啟田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這首朗朗上口的「愛拼才會贏」,是葉啟田的代表作,也讓他榮封「寶島歌王」的美譽,全盛時期發表近50張專輯、歌曲達1000首以上,但從政路不如演藝路一帆風順,參選過4次立委選舉、當選過2次,為了選舉負債近億元,甚至與妻子離異,讓他不禁感嘆「選舉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大的錯誤」。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歌手葉啟田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選前之夜,葉啟田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烈

楊烈有著渾厚嘹亮的嗓音,是中英日三聲帶歌手,發行過約十幾張唱片、電影、電視劇更是不勝枚舉,長年來,不僅在演藝圈擁有優異表現至今,也關心社會、積極投入公益活動。2012年,楊烈更代表民進黨參選士林北投區立委,對決政壇老將、國民黨對手丁守中,最後仍敗選。對戲劇仍有熱情的楊烈,仍然時常在台灣本土劇看到他的身影。

▲民進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開票現場楊烈獻唱。(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年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楊烈在開票現場獻唱。(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