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續集都難看?這5部迪士尼電影續集評價飆更高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認為續集電影多半比原作還要難看,但近年有幾部迪士尼動畫電影打破了這個迷思。在2000年初期,迪士尼試圖將90年代的經典作品,如《風中奇緣》、《花木蘭》、《鐘樓怪人》等推出續集,但都以失敗收場,其中《鐘樓怪人2》的IMDb分數甚至只有4.8分,遠低於原作的6.9分。

在此之後,迪士尼與仍不放棄續集電影這條路,近年終於有幾部續集電影受到觀眾喜愛,甚至超過原作。以下是根據粉絲與評論家的意見,精選出比原作還要更出眾的5部續集作品。

《超人特攻隊2》(皮克斯製作)
睽違14年推出的《超人特攻隊2》,首周票房在北美橫掃1億8000萬美金(約台幣55億元),甚至被冠上「皮克斯最佳續集動畫」的殊榮。這部作品在爛翻截的評分為86%,超越第一集的75%,此片也入圍本屆金球獎最佳動畫片。

▼《超人特攻隊2》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超人特攻隊2》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在影評人部分獲得極大好評的《無敵破壞王2》,將電影場景從第一集的傳統遊戲機,隨著時代演進,換成網路世界。2012年的《無敵破壞王》的爛番茄評分為87%,續集則為88%,本片同樣入圍本屆金球獎最佳動畫片。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劇照。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圖/《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劇照)

《玩具總動員3》
《玩具總動員3》獲得粉絲與影評人的一致好評,不論是男性或是女性,在看這部電影時都會忍不住感動到落淚。事實上《玩具總動員》3集在爛番茄皆拿下動畫電影前10名的好成績。

▼《玩具總動員3》劇照。(圖/劇照)

《玩具總動員3》。(圖/《玩具總動員3》劇照)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與第一集相比,續集增加了更多優秀的動作場景,還有充滿政治意涵的敘事,被影評人形容更具「現代性」與「政治意味」,在爛番茄得分為92%,遠遠超過第一集的74%。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照。(圖/劇照)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照)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2005年推出《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是迪士尼第一部真人電影,在爛番茄獲得61%的評價。而續集所呈現的動畫與視覺效果,深受影評人肯定,在爛番茄得到73%的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