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發表國情咨文時「宣布緊急狀態」 川普:仔細聽就會知道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對於是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川普說,「仔細聽演說就會知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當地5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白宮透露,這場演說除了強調「偉大美國的鼓舞人心願景」,也會呼籲在分裂的國會中實行兩黨合作。對於是否會在當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川普賣關子說,「仔細聽演說就會知道。」

川普1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暗示,不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動用軍方資金築牆。《今日美國》指出,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可以幫助川普政府騰出數十億美元的資金,用於建設圍牆,但這也很有可能帶來法律挑戰、重新定義總統使用緊急狀態的權限。

川普表示,「在我展開行動前,大約下周我們會邁出一大步,其實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對這個過程有益。我會說,仔細聆聽演說,我認為你們會發現很刺激。」

白宮官員指出,國情咨文內容將採取樂觀的調性,聚焦5大領域,包括提出安全與合法的移民制度願景、發表目前與各國貿易談判的進展、呼籲國會批准美國基礎建設資金、降低健保和處方藥費用,以及告知國會華府在全世界的外交政策和軍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