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一時手滑…撥出電話「911」 NASA基地嚇壞了!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NASA,國際太空站,ISS(圖/路透社)

▲國際太空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撥錯電話的經驗嗎?來自荷蘭的太空人凱珀斯(André Kuipers),過去就曾在國際太空站(ISS)上一時手滑,不小心誤播緊急求助電話「911」回地球,結果引發德州休士頓的美國太空總署基地一陣恐慌。

凱珀斯日前向荷蘭公共廣播(NOS)解釋這場誤會。他說,他原本是想先按「9」撥打外線電話,接著再按「011」撥打國際電話,與地面中心聯絡,沒想到不小心失手,中間漏按了一個「0」鍵,結果電話撥打到緊急服務。

凱珀斯一開始還渾然不知自己打錯了電話,但德州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re)收到訊息後十分緊張,甚至安排了一隊安全小處介入處理。直到隔天,凱珀斯收到諮詢電子郵件才知道自己闖禍了。他幽默的說,「有點失望,他們沒有上來。」

現年60歲的凱珀斯,一共曾在2004年和2011年間執行過2次太空任務,待在太空的總天數204日,經驗十分豐富。他還提到,雖然在太空中,有70%撥往地面的電話都能接通,但因為通訊延遲的關係,使每次通話都很困難。「有人後人家會直接掛斷電話,因為他們以為我沒再說話,所以後來我都撥完最後一個號碼就直接開始講話。」

事實上,在國際太空站上撥錯電話的不止凱珀斯一人。2015年,英國太空人皮克(Tim Peake)就曾在推特上坦承自己撥錯了電話。他寫到,「想向那位接到我誤撥電話的女士致歉,『你好,請問是地球嗎?』——這不是惡作劇電話,是我按錯號碼了。」

國際太空站運行在近地軌道上,是人類歷史上第九個載人太空站,主要功能是在微重力環境下進行各種科學研究,研究領域包含生物學、物理學、天文學、地理學、氣象學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