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八德住宅火警 消防人員救出3受困火場民眾

▲桃園八德住宅火警,警消救出3名民眾。

▲桃園八德住宅火警,警消救出3名民眾。(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八德區2日下午發生住宅火警,警消獲報後,火速出動消防、救護車共10輛,以及消防人員25名前往搶救,4分鐘內到達現場,因濃煙從1樓快速蔓延到3樓,救災人員經進行通風排煙,順利由住宅內部引導3名受困民眾至戶外,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調人員鑑識調查中。

消防局指出,該起火警發生於八德區介壽路二段493巷內一民宅,警消抵達現場時,經查該建築物為地上4層鋼筋混凝土構造,起火層為地上1層,搶救人員經了解狀況後,得知疑似有3位民眾受困,現場指揮官立即指示救災人員兵分兩路以強行入內搜救,並結合於建築物外部以雙節梯搭配掛梯進入4樓進行人命救援。

▲桃園八德住宅火警,警消救出3名民眾。

▲▼桃園八德住宅火警,警方於建築物外部以雙節梯搭配掛梯,進入4樓進行人命救援。(圖/消防局提供)

▲桃園八德住宅火警,警消救出3名民眾。

而此時,四竄濃煙從1樓快速蔓延到3樓,指揮官下令救災人員進行通風排煙,順利由建築物內部引導1名大人、2名小孩共3位受困民眾至戶外,火勢於14時50分熄滅。3位民眾也由救護車協助載送到聖保祿醫院進行預防性的檢查。現場燃燒面積約1平方公尺,損失5萬元,實際起火原因目前由消防局火調人員鑑識調查中。

消防局第一大隊賴志忠大隊長呼籲民眾,年節期間更應該加強用火用電的安全,檢視並清潔家中電器產品之外觀、電源線及機器本體,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可降低電源線的損傷,才能安心安全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