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細節高度保密!這個增強機動性 連美六代戰機也要模仿

殲-20在2018珠海航展進行飛行展示。(圖/翻攝自People`s Liberation Army Defence臉書)

▲殲-20在2018珠海航展進行飛行展示。(圖/翻攝自People`s Liberation Army Defence臉書)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空軍殲-20戰機是目前唯一在役的第五代戰鬥機,相對於隱身五代戰鬥機F-22猛禽來說,殲-20是一款比較年輕的戰機。陸媒披露,之前殲-20戰機不被看好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其機動性,原計劃裝備的渦扇-15發動機遲遲不能被安裝上去;但其實殲-20戰機還具有另個優點,就是採用了「鴨翼佈局」,據傳美方已準備在其六代戰機上模仿這種鴨翼佈局的技術。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2018年珠海航展閉幕式上,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保密的原因,大陸官方披露的這款戰機訊息一直不是很多,處在高度保密之中。至今,沒有任何一架殲-20戰機做過靜態展示,即使是第一架首飛機型也遲遲沒有被送到中國軍事博物館中。

殲-20戰機於去年11月11日珠海航展最後一天,也是解放軍空軍成立69周年紀念日首次公開內部彈艙和武器配置。當殲-20戰機打開機腹下的內部彈艙時,能清楚地看到4枚遠程導彈,另外2枚近距格鬥導彈被安裝在側彈艙內。

由於官方日前披露的訊息不多,許多外國軍事迷得出的結論,就是殲-20戰機在隱身性能上幾乎和猛禽及閃電2戰機差不多,但從在空戰中作用來說,不是一款空優戰機。不過此一說法,隨著殲-20戰機在珠海航展上的亮相,加上更多訊息陸續揭露後,許多人逐漸改變了原有的認識。

▲殲-20。(圖/CFP)

▲殲-20。(圖/CFP)

一位美國軍事評論人士日前撰文稱,「在2018年這款戰機已經表現出來了非常強的侵略性,尤其是在機動性方面,如果這時候還將其看作是為了攻擊加油機以及預警機而生,就有些太過於片面了。」

報導提到,殲-20戰機還具有美國等其他國家五代機所不具備的一個優點,那就是其採用了「鴨翼佈局」。儘管這種鴨翼佈局可能會給戰機的隱身帶來挑戰,但是加上鴨翼之後在近距離上的超機動性,能夠讓殲-20戰機處於無敵狀態。據悉,美國已準備在其六代戰機上模仿這種鴨翼佈局的技術,從目前網路上流傳的圖片來看,簡直就像殲-20的翻版。

殲-20又名威龍,在 2017年7月30日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典禮上,有3架殲-20首次以戰鬥姿態公開。大陸軍網在去年中秋節當天發佈了4架殲-20戰鬥機編隊飛行的照片,代表著殲-20具有作戰能力的重要指標,現今空戰很少能看到戰鬥機單打獨鬥,大多是編隊之間的對抗,因此戰鬥機以編隊出擊,相互協助,能夠增強作戰能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