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改版剔除潛水成員 官方回應:不會被踢出社團

▲▼ 臉書社團踢起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有多個臉書社團隊成員發起「簽到」,呼籲成員留言回覆或按讚,否則Facebook會自動刪除潛水成員,但臉書也跳出來對此說明「不會被踢出社團」

擁有71萬社團成員的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於22日發出公告,要求社團成員「簽起來」,表示「沒互動會直接進入零的領域方便讓管理員踢除」,引發社團成員紛紛留言簽到,目前已累積近11萬則留言。

▲▼ 臉書社團踢起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不公開社團已累計11萬簽到留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然而,根據香港科技媒體《unwire.hk》報導,實際的情況是 Facebook 把被邀請、但沒有真正到訪過群組的成員,轉到「已邀請」名單分類當中,此次的新政策是Facebook不會再將這部份的人數,計算入群組總人數中,進而造成「群組的總人數」下降,也才會造成「踢人出社團」的誤解

Facebook 近期確實進行了一連串新規則,是為「確保用戶加入與自身相關且富有意義的群組」,把一些已加入群組,但從未造訪群組的用戶移到群組成員名單的「已邀請」部份,因為這部份不計算入社團總成員人數裡面,對於群組的管理員可能是當務之急,但作為一般用戶,只要再按一次「加入群組」就能回復原狀

另外,根據網友實證,對於用戶來說,在變成了「已邀請」狀態之下,仍然能夠閱覽不公開或者是私密社團的貼文,但不能瀏覽群組成員名單,此時用戶只要重新「加入群組」,便能恢復成為群組成員。

而也有社團管理員為因此事向香港Facebook官方詢問,Facebook對此的詳細回覆如下:

我們希望確保當人們加入Facebook群組時,他們正在加入一個對他們而言相關且有意義的社群。 現在,當有人被管理員或成員邀請並批准時,他們將能夠先預覽該組,並可選擇接受或拒絕邀請。 除非他們接受邀請,否則他們將不會被視為該組的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