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秒懂禮金行情!李亞萍退3600紅包惹議 「3交情5因素」差很大

▲▼一圖看懂結婚禮金行情。(圖/翻攝自Facebook/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

▲一圖看懂結婚禮金行情。(圖/翻攝自Facebook/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李亞萍因為一句「澎恰恰只包3600」退回紅包,惹得對方不爽在臉書發文:「嫌少那就對不起。」引起各界議論。其實婚禮包紅包是門大學問,而藝人的紅包公定價和一般人標準不太一樣,臉書粉絲專頁「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就曾製作過一張圖,讓你秒懂到底結婚禮金要包多少才能賓主盡歡。

粉絲專頁上的圖寫道,結婚禮金多寡總共要依照交情以及宴客地點來區分,如果是閨蜜級好友的話,除了在高級飯店宴客包6000元以上之外,其他地點如婚宴會館、一般餐廳、辦桌流水席,都要包3600元以上才不會失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人紅包公定價。(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藝人紅包公定價。(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如果是「關係還不錯」的交情,那就可以依照宴客地點高級飯店、婚宴會館、一般餐廳、辦桌流水席,分別包2800、2200、2000、1600等。最後如果「實在不太熟」,則是2000、1800、1600、1200元。

另外還有其他考量因素,像是「攜伴參加」就要多包至少800元、有拿喜餅的就多500元;宴客地點很遠則可以在事先告知新人的情況下少包600、禮到人不到少800,如果自己本身性向是同志的話,則可以少包1000元「相信新人也能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