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虐死1歲童還唱歌 狠母移送少年法庭、3人聲押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1歲女童疑遭生母等4人虐打致死,案件在臉書《黑色豪門企業》曝光後,鄉民群起激憤,前往台南市第五分局、殯儀館、地檢署堵人,直到下午,持續有8波網友前往包圍,網友說要給嫌犯「教訓」,尤其是五分局警方清晨的強制勸離,過程數度爆發拉扯,幸好未擴大滋擾。台南地檢署偵訊後將3人聲押,薛母則移送少年法庭。

檢方相驗會同法醫解剖,初步判定女童軀幹、四肢有多處疑似掐捏、持條狀物毆打的新舊傷痕,且頭部有顱內出血情形,疑似人為造成,認定薛母男友、堂姊、堂姊男友等3人涉刑法第271條第1項殺人、第286條第1項對未滿16歲之人施以凌虐妨害身心發育等罪嫌疑重大,且所犯殺人罪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並有逃亡、滅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南市1歲女童疑遭生母等4人虐打致死,案件在臉書「黑色豪門企業」曝光後,讓鄉民拳頭硬了,網友相互呼應先前往台南市第五分局、台南市殯儀館、台南地檢署等處堵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網友相互呼應前往台南市第五分局、台南市殯儀館、台南地檢署等處堵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薛母因未滿18歲,由警方移送少年法庭,少年法庭開庭後,依據少年事件處理法第3條,將她裁定到少年觀護所收容。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查官周盟翔表示,女童身上有大量的受虐造成的外傷,腦部也有外傷性出血的情形,而身上沒有刀傷,主要是以用手摳、捏的痕跡,還有疑似棍棒毆打造成的傷痕,另外傷口新舊並陳,分布在身體、四肢,外傷痕跡非常多;至於致命傷必須等進一步解剖報告才能知道,目前初步研判應為顱內出血,可用體無完膚來形容,周盟翔表示,會窮盡一切的偵查手段依法積極的來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民眾確認4名嫌犯不會帶到殯儀館後才散去。

在台南地檢署門口守候的民眾,很多並非台南市人,而是從外地來的鄉民,他們都想為女童向兇嫌討公道而來,顯示欺凌弱小,尤其是小孩更令人難以忍受。轄區台南市警四分局也派出警力在場戒護,防止意外事端。

▼檢察官相驗後也忍不住悲傷情緒哽咽。(圖/記者洪正達攝)▲▼台南一歲女童,小媽媽,檢察官哭了。(圖/記者洪正達攝)

【相關新聞】

送醫體溫32℃已死4小時 小媽疑「攜女童屍K歌」爽唱3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