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談「北方四島」和平條約 安倍晉三擬下周訪俄見普丁

▲▼安倍向普丁表態!北方2島歸還後不設美軍基地。(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擬於22日訪問莫斯科,與普丁舉行會談。(資料照/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於下周21日至24日訪問俄羅斯和瑞士,其中安倍與普丁的會談暫訂於22日在莫斯科舉行,雙方將商討包括北方領土(北方四島)問題在內的和平條約,希望談判能夠有所進展。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安倍晉三與普丁同意於22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除了訪問俄羅斯之外,安倍此行還會出席於瑞士達佛斯(Da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

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舉行的府黨聯絡會議上強調,在去年的日俄領袖會談上,雙方均強烈同意,二戰結束後70年仍未解決的問題不要再下一世代,因此希望包括北方領土問題在內的和平條約談判能盡可能取得進展。

另外,有關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安倍表示日本身為今年20國集團(G20)峰會主辦國,要將日本對於世界經濟持續成長、自由貿易的推進、氣候變遷等全球性課題傳達給世界各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