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犬「Mini」能量爆強!年查獲2642批違規物 調派金門防非洲豬瘟

▲▼檢疫犬Mini。(圖/防檢局提供)

▲檢疫犬Mini表現優異,執行任務正確率達8成以上。(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曆過年期間小三通將有大量旅客入境,防檢局今(15)日表示,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及提高金門水頭碼頭檢疫犬執勤量能需求,特別調派在桃園機場執勤6年的資深檢疫犬Mini,前往金門加入前線檢疫勤務。

防檢局說明,目前金門水頭碼頭已有3隻檢疫犬執勤,今天會決定再從桃園機場調派檢疫犬Mini到金門加入小三通旅客檢疫,主要是看上Mini自101年8月1日起在桃園機場執勤,已經工作6年多,工作表現優異,且光去年就查獲2642批,重約3公噸的動植物檢疫物,正確率達8成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疫犬Mini。(圖/防檢局提供)

▲Mini與桃園機場同仁合照。(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指出,Mini的狀態非常穩定,能在最短時間適應新環境並與當地3位領犬員搭配執勤,提高金門小三通旅客的偵測量能,以因應疫情威脅及大量年節入境旅客,而Mini的現任領犬員也已經與新檢疫犬Gavin搭配進行轉訓中,預計這個月底將成為檢疫把關生力軍。

防檢局最後強烈呼籲,防疫視同作戰,民眾出國返台入境千萬不要違規攜帶肉品及農畜產品,否則將遭受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