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億「超徵紅包」月底前入帳 最多一次領24億元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提到超徵稅收發還,意外引起「紅包之亂」。(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所引起的「紅包之亂」,吵了8天後喊卡,不過超徵的稅收還是得發還,而且有部分機關最慢將在一月底就能領到。

根據《聯合報》報導,根據國庫署最新公布的稅收資料,去年全年中央統籌分配款達2804.51億元,比預估數多了159.83億元,扣除特別統籌款後,還有150.39億元普通統籌款可以按分配比例分給各地方政府。

根據分配公式來計算,台北市可以獲配24.26億元,其次為新北市18.05億元;最少的則是金門、馬祖等離島縣市。另外,如果地方政府有向國庫「週轉」的,則超徵紅包要先扣回抵債。

財政部高層透露,這是因為超徵稅收而增撥的款項,是地方依法應得的,不能說是「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