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墜毀爆炸!「零下1℃」山區大雪中 法2飛官失聯

▲▼法國空軍幻象2000D型戰機。(圖/CFP)

▲法國空軍幻象2000-D型戰機。(資料照/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空軍一架幻象2000-D(Mirage 2000-D)戰機,當地時間9日上午在法國東部山區附近飛行時失去雷達訊號,疑似墜毀,機上2名飛行員失聯,搜救行動正在進行中。據悉,當地氣溫僅攝氏零下1度,降雪造成能見度低,增加搜救難度。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官員表示,該架戰鬥機於南錫-奧謝空軍基地(Nancy – Ochey Air Base)起飛後不久,於東部杜省(Doubs)和侏羅省(Jura)附近失蹤,地點靠近瑞士邊境,而機上搭載2名組員均失聯。

法國媒體報導,當地尋獲部分殘骸,包括降落散和導航圖;當地民眾則說事發時曾聽見爆炸聲,原本還以為是戰機突破音速時產生的音爆。

報導指出,當地近期降下大雪,能見度不佳,可能造成搜救難度增加。官員表示,事發地點附近小鎮博訥沃(Bonnevaux),當天下午3時的溫度為攝氏零下1度,且預報會持續降雪。官員表示,這架戰機沒有掛載實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