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協商落幕 美聲明:中國承諾採購大量美國商品

▲美國大豆,貿易戰,大豆,黃豆,中美貿易。(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協商落幕,傳中國願意採購大量農產品等美國產品。(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協商落幕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9日發表書面聲明表示,美國期望中國有必要作出結構性改變,但並未提到具體達成哪些共識。USTR在聲明中指出,中方承諾採購大量美國產品、能源和服務;代表團將回報並等候下一步指示。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於阿根廷會晤後,雙方達成貿易休兵90天的共識。USTR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率團,於7日至9日於北京協商,是貿易暫時停戰以來雙方首次談判。

USTR聲明中表示,在此次會談中,雙方官員談論了讓兩國貿易達到公平、互惠與均衡的方式,並提到美中在貿易上的任核協議,都必須是能被持續檢驗和有效執行的全面實施方案。

USTR又說,此次舉行會談,屬於是雙方領導人達成的協議之一,希望在強制記入轉讓、智財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及竊取商業機密、服務業和農業上,中國能實現所需的結構性改變。

聲明中又指出,此次對話聚焦於中國承諾採購大量美國產品,包括農產品、能源、製造業商品和其他產品或服務。美國官員向中方傳達,川普致力於解決美中雙方持續性的貿易逆差與結構性議題,以改進雙方之間的貿易。USTR在聲明最後表示,代表團將回報此次會談情況,等待下一步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