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卓榮泰反擊管案、去蔣化 游盈隆2度「笑噴麥」

▲▼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圖/記者周書羽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第16屆黨主席補選4日舉行第二次電視政見發表會,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在詰問時,反擊管中閔案與去蔣化議題等指控時,對手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則是一邊聽一邊2度明顯的「笑噴麥」。

卓榮泰申論時指出,自己1986年出社會以來,在黨跟政府解決很多事情,而游盈隆有其專業,指出了很多民調問題施政困難,呼籲雙方可以合作,「你來發掘、我來解決」,期待兩人發揮專業為黨與國家解決目前問題,讓黨跟國家可以團結和諧運作,透過專業判斷與實務經驗讓黨更好,讓民眾把選票交給民進黨,「天助我黨、天助台灣」。

交叉詰問時兩人砲火全開,游盈隆質疑卓榮泰雖然是nice guy,可也是行政院第三把交椅、是執政重要成員,如果那麼會解決問題,怎會讓執政團隊遭遇那麼大的挫敗,難道都沒有責任?另外,游盈隆也追問卓榮泰在插管案、去蔣化的表現都很搶眼,立場到底是什麼,是否反對去蔣化?

卓榮泰則說,確實他在政院工作那麼久,確實有責任而且很重,因此敗選第二天他就請辭,但是當時院長為了政務穩定,請他留下,更否認自己在政院沒有解決問題,對著游盈隆呼籲,如果內部分裂,敵人會更強大,為何不能就目前問題檢討後同心一致檢討問題,跌倒後才會知道石頭在哪裡,他會搬走石頭,填好洞。

對於質疑促轉會提出去蔣化政策,卓榮泰強調,他並非反對,而是希望部會應該要想好之後再拿出來談;管中閔案部分,則是因為政府始終很關心社會正反兩方意見,但意見始終不一致,他才希望等訴願結束後再由教育部處置,他站在幕僚長的位置,當然應該反應行政院立場,提醒游盈隆很多事情需要依法辦理;游盈隆則是一邊聽一邊2度明顯的「笑噴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