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規馬隨」16年都沒事!陳水扁轟蔡英文:修勞基法只為彌補跳票

▲陳水扁、蔡英文。(圖/資料照)

▲陳水扁、蔡英文。(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輸的相當慘烈,其中《勞基法》修法也被視為敗選主因之一,前總統陳水扁也抨擊蔡政府修法是為了彌補「補還7天」跳票的不足,提出一例一休跟特休的替代方案,搞到最後勞資雙方都不滿。

陳水扁表示,為了讓台灣擺脫血汗工廠的惡名,在他2000年當選總統後隔年,2001年元旦就開始實施週休二天,當時增加26天放假,另外拿掉沒必要的國定假日7天,一年增加了19天,前總統馬英九「扁規馬隨」,前任加起來16年都沒有發生問題。

陳水扁指出,蔡英文上任後修法引起爭議,就是因為她在選前答應勞工團體要還他們7天假,但他認為,如果周休二日沒有真正落實,勞資雙方應該坐下來談,談不攏在找政府處理,重點是落實周休二日,不是還7天假。

陳水扁說,蔡英文想要兌現競選支票,為了彌補「補還7天」跳票的不足,提出一例一休跟特休的替代方案,以為大家會拍手叫好,結果勞資雙方都不滿意,導致現在爭執不休,「我們不是過去所謂封建時代的政府,什麼都要管高高在上,管多管嚴,最好的政府就是管最少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