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老師回國了! 工作簽證出問題…「非法就業」遭陸拘留

▲▼(圖/翻攝自Facebook/Sarah McIver)

▲加國英文老師莎拉(Sarah McIver)。(圖/翻攝自Facebook/Sarah McIv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在28日時證實,12月遭到大陸政府居拘留英文老師莎拉(Sarah McIver),已經被釋放並且返回加拿大。

綜合外媒報導,加國全球事務部表示,莎拉因為「工作許可證」的問題而遭拘留。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是在每日新聞發布會上稱,莎拉因為非法就業,而遭受行政處罰。

莎拉曾經到過南韓和馬來西亞教書,在最近幾個月轉戰到大陸任教;不過就在她抵達大陸時才發現,原本的職位已經被別人取代,隨後經由校方轉介到另一個城市的學校教書,但才上工沒幾個月,就突然遭到大陸政府以工作簽證問題拘留。

報導中指出,繼2名在大陸生活和工作的加國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斯派佛(Michael Spavor),遭到大陸政府控訴傷害中國國家安全而遭到逮捕後,莎拉成為第3名被拘留的人。加國總理杜魯道也證實,莎拉的案件似乎與其他2名被拘留者的案件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