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改組備戰2020?卓榮泰提議:脫離預算審查牽絆找戰鬥團隊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Kolas Yotaka 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預約請辭,內閣改組勢在必行,競選民進黨主席補選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26日則指出改組方向,他說,未來行政院就部長的選擇上,應該要脫離預算審查牽絆,重新佈署布局找戰鬥團隊,尤其對行政團隊來說,大選只剩下一年多不只總統大選還有立委選舉,若想要維持國會多數,得有強而有力的戰鬥團隊讓民眾相信。

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上任後,遭卓榮泰批評是違反行政倫理,他25日被賴清德約談,並自備書面辭呈,當場賴清德就簽上「勉予同意」准辭,卓榮泰後續解釋,關鍵是簡訊,他說葉俊榮回報給院長的過程應該可以更謹慎,簡訊很通用,但當院長回訊說審慎思考時,「他(葉俊榮)應該要把審慎思考的結果再回報(院長),基本的要求在這裡」。

卓榮泰26日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葉俊榮事件是否代表行政院與部會磨合不足,組閣時是否應該更強硬尋求能配合國家政策方向的人?他則解釋,這也是他為何要在11日發出公文要求各部會即使是部會的權責,但重大事件更該讓院知道要做什麼說明,未來新政策、新措施都應該要報院了解。

針對改組議題,卓榮泰則表示,去年改組或是最近的討論也都顧慮到總預算,去年雖然重編但幅度小,並坦言有些部會首長配合度相當好,但有些承襲過去習慣,協調上就會有問題,他說賴清德協調決斷力很清楚很快,靠個人條件可彌補這些事,可這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因此建議未來改組時,行政院就部長選擇,應該要脫離預算審查牽絆,重新佈署布局找戰鬥團隊。

卓榮泰強調,尤其對行政團隊來說大選只剩下一年多,且不只總統大選還有立委選舉,若要維持國會多數,就得有強而有力的戰鬥團隊讓民眾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