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個秀都被抓!演唱會今年已助警逮60人 張學友:別做壞事

▲▼張學友升級捕神。(圖/環球提供、翻攝自微博/石家莊公安發言人)

▲「捕神」張學友。(圖/環球提供、微博/石家莊公安發言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捕神」張學友近日在廣東省江門市舉辦演唱會,這一次又再度成功在演唱會中捕獲一名在逃人員。從今(2018)年4月在演唱會抓到的第一個在逃人員開始,至今已捕獲了約60名的犯罪人員,張學友演唱會的關注焦點早已不再只是經典歌曲。

據《澎湃新聞》報導,江門市公安局22日在該演唱會值勤期間,在安檢通道通過人像識別系統找到一名范姓在逃人員,隨後警方迅速將該名在逃人員帶回派出所調查。這一次的張學友演唱會,該公安局給予高度重視,共組織保安力量高達2000多人,靠著智慧新警務平台,全力以赴維持周邊治安以及交通秩序。

據統計,自4月以來,警方已經在張學友的演唱會上陸陸續續逮捕了約60名犯罪嫌疑人或在逃人員,其中在合肥一站,就捕獲了9名在逃人員。對此張學友曾回覆,「其實是我們國家真的太先進了,大數據也好、技術也好;所以,還是去做一些不會被抓的事比較好,因為現在被抓的概率還滿高的;你不在我的演唱會被抓,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都會被抓。」

據報導今(2018)年的統計如下,還有許多被捕人員未在此列出。

4月7日南昌演唱會,1人,開演沒多久被抓,涉經濟犯罪案件。
5月5日贛州演唱會,1人,警方在安檢過程中利用高科技手段現場捕獲。
5月20日嘉興演唱會,1人,網上逃犯。
6月9日金華演唱會,2人,1人在兜售門票時被抓,涉嫌盜竊;另一人在演唱會開始前被抓,涉嫌偽造國家公文。
7月6日呼和浩特演唱會,1人,演唱會前在進場核驗觀眾身分時被抓。
7月8日洛陽演唱會,1人,冒用他人信息,無照駕駛被抓。
7月13日威海演唱會,1人,2016年因涉嫌竊盜罪被抓。
9月21日遂寧演唱會,2人扒竊財物被抓,另有黃牛、假冒工作人員以及涉嫌詐騙的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共10多人。
9月28日石家莊演唱會,3人,涉嫌故意毀壞財物、販毒,被警方藉由技術比對抓獲。
10月21日合肥演唱會,9人,其中有4名在開場前就已被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