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剷除黃牛票! 5000人贊成提案「學日本重罰」

▲▼網友提案重罰黃牛票商。(圖/翻攝自公共政策參與平台)

▲網友提案重罰黃牛票商。(圖/翻攝自公共政策參與平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林俊傑明年2月就要在小巨蛋開唱,門票才開賣沒幾秒就直接搶光,但其中變成「黃牛票」的就有好幾百張。因此,有網友在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提案「禁止娛樂型票券加價轉賣」,目前已超過5000人附議門檻,政府必須在明年2月23日前做出回應。

提案內容提到,現在是網路普及的時代,民眾如果要購買票券比以往更加方便容易,但同時也導致黃牛猖獗。雖然現行社維法第64條第2款規定,非供自用,購買運輸、遊樂票券而轉賣圖利者,可處3日以下拘役或新台幣18000元以下罰鍰,但對於由樂票券的定義仍相當模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手周杰倫的黃牛票竟炒至3萬多元。(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先前周杰倫的黃牛票竟炒至3萬多元。(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所以有網友提案,希望能獨立增加娛樂型票券項目,並加重罰則,且提供網路檢舉的管道。還建議說,可以仿效日本近日剛通過的「不當票券轉賣」,只要沒經過主辦方同意,擅自用高於定價的價格轉賣票券,就可處1年以下或日幣100萬元(約台幣27萬元)的罰鍰。

由於年末是韓國演唱會的旺季,許多偶像的演出都是一票難求,部落客「太咪」就分享一項妙招,只要多花400塊2秒就能成功搶到票,杜絕黃牛票商。

秘訣就是購買「電腦小程式」,賣家會教使用方法,只要輸入想要的票種與張數,門票一開賣系統它就會自己啟動,直接抓取預設的席次,還會幫忙完成整個購買步驟,直接跳到結帳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