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門」案被迫下跪座艙長 獲賠償40萬元

▲在「堅果門」事件中被逼迫下跪的「大韓航空」艙長朴昌鎮。(圖/KBS News)

在「堅果門」事件中被逼迫下跪的「大韓航空」座艙長朴昌鎮。(圖/KBS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時,「大韓航空」長公主時兼副社長趙顯娥在「堅果門」事件中逼迫座艙長朴昌鎮(Park Chang Jin)下跪,後來甚至發配他去洗廁所,引發外界嘩然。

首爾法院周三(19日)判決:「大韓航空」需賠償朴日鎮2000萬韓圜(約40萬元新台幣),但駁回朴昌鎮向趙顯娥的索賠請求。

朴昌鎮去年控告趙顯娥及「大韓航空」,指此一事件讓他身心俱受巨創,要求賠償4億韓圜(約800萬元新台幣)。法官判 決「大韓航空」需作出賠償,但金額為2000萬韓圜, 並且以理由不充分為由,駁回朴昌鎮對趙顯娥的索賠及 撤銷公司降級處分的請求。

「堅果門」事件發生於2014年底。朴昌鎮和另一名機組人員在「大韓航空」一班即將從美國紐約起飛的客機上,為趙顯娥送上一包堅果,但並未拆封就倒出來就放在碟巷子上,違反公司的服務指示。此舉引發「長公主」暴怒。趙顯娥逼迫朴昌鎮下跪道歉,兼且以粗言穢語辱罵,還下令已在跑道上衝衝衝的客機折返。

事件曝光後在韓國國內引起公憤,「大韓航空」家族的醜聞也陸績曝光。社長趙亮鎬的兩位千金被爆無禮對待公司員工後,他的妻子李名姬今年中也被踢爆曾逼迫裝修工人下跪、甚至對他們摑耳光及用腳踢。之後更有員工爆料,指李名姬及3名子女利用公司航班走私奢侈品入境以及逃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