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騙走33人9370萬! 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撲滿計畫」非法吸金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以發行「幼兒教育」、「大學教育」及「圓夢養老」等撲滿計畫來作為非法吸金的手段,並給會員年利率45.6%至103%的高利率吸引小額投資,短短兩年吸金9370萬5千元,33人受害。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曾姓理事長嚴重損害國家對金融交易秩序的管理,因此依銀行法判他3年2個月有期徒刑。

▲▼曾姓負責人。(圖/翻攝自社團法人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臉書)

▲曾姓負責人。(圖/翻攝自社團法人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臉書)

判決書指出,協會自2014年2月14日開始以撲滿計畫吸收資金,且為鼓勵會員再招攬其他民眾參加,還提供油料補助費制度,依招攬單位數不同即30單位以下至301單位以上等級別,分別給予4到10%不等的車馬費,以所招攬會員每月續繳月費金額為計算基準。

以幼兒教育撲滿計畫當例子,入會費酌收1500元、月費2500元,總繳款金額為1萬6500元,期滿可領回金額2萬4990元,補助淨額8490元,也就是等於說年利率高達103%,讓許多民眾紛紛上當投資。

法官審理後認為,曾姓負責人擅自吸收特定多數人資金,漠視法律規範,使多數特定人投資的大量金錢,瞬間化為幻影而無從追償,惟部分會員已領回金額5781萬4291元,審酌一切情事依銀行法判他3年2個月有期徒刑。

【更多精彩新聞】

「整個腹部都是液體」脫光嘿咻人妻19次! 小王:我來滿足妳

回家就懶洋洋!閨蜜提醒「妳老公有小三」 妻捉姦在床崩潰  

「下面氣不通」哄騙女信徒做10分鐘! 神棍:未婚夫住院都是X到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