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寶春是個投機份子! 榖研所前所長揭奪冠內幕:愛錢沒原則

記者胡治言、葉國吏/綜合報導

麵包大師吳寶春前往大陸上海展店,在大陸輿論壓力下,10日發出聲明稿強調自己支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還稱「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在國內引起熱烈討論。對此,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前所長盧訓在臉書批吳寶春「完全是一個愛錢沒有原則的投機份子」。對於盧訓的臉書批評,目前尚未取得吳寶春方面的回應。稍早盧訓將該原文隱藏表示「不想再記住的事還是不要再記住了。」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上海展店。(圖/記者魏有德攝)

盧訓在臉書提到,台灣當初總共有穀研所、糕餅公會、麵粉公會全力幫助他去參加國際比賽,穀研所還免費提供最優秀的麵包師與場地,幫他做了四個星期的比賽前訓練,但他拿到冠軍回國後卻沒有感謝這三個單位的付出,讓這些指導的單位不太喜歡,但為了讓烘焙往國際邁進,這些只能摸摸鼻子算了。

▲穀研所前所長眼裡的吳寶春。(圖/翻攝Shin Lu臉書)

▲穀研所前所長眼裡的吳寶春。(圖/翻攝Shin Lu臉書)

而讓盧訓最失望的,則是一次行政院長希望與吳寶春共同推廣台灣傳統點心,未料,吳寶春卻回應「沒有給他錢,他不和院長合影做此宣傳」,盧訓當時說這是可以讓子孫榮耀的事,但吳寶春只說「對不起,沒辦法。」這讓盧所長非常失望,也見識到什麼叫「唯利是圖」,如今看到吳寶春的舉動,才讓盧訓想起這些不太願意去想起的往事。

盧所長的文章引發不少討論,有網友說原本以為這是「意識型態」的差別,沒想到錢才是重點。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只是在商言商,沒什麼好批評的,還提到「我們都不是吳寶春,不知道他所遇到的問題,若是今天他不這樣說,他可能會變到一無所有,到時你會幫他出錢嗎?」

文章引起熱議後,盧所長稍早已將該原文隱藏,並表示「因為不想在(再)使藍綠為此事在爭執。我想放下吧!不想再記住的事還是不要再記住了,他若學習到祝福他,他若沒有學習到,我們又能如何?」同時稱讚陳樹菊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另「文青別鬼扯」粉絲團昨也在臉書透露,吳寶春當初參加麵包大賽的時候,其實是經過許多默默的幕後功臣協助,從一開始弄清楚比賽規定,接著團隊訓練等,都是必須要有專業人士籌劃與協助。

▲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強勢回歸 新推五款獨家內用麵包餐。(圖/記者黃士原攝)

▲盧訓眼裡的吳寶春完全是一個愛錢沒有原則的投機份子。(圖/記者黃士原攝)

在當時有台灣烘焙界「哈佛大學」之稱的「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支持與鼓吹下,包含吳寶春等幾位台灣頂尖麵包師傅才有機會前往法國參賽。「一個能出國比賽的團隊能組成,絕對不是拿起手機把這些人約一約就能搞定的事。」

不過,就當吳寶春將世界冠軍捧回台灣,成為台灣之光、媒體寵兒後,他卻從未在媒體前感謝過這群曾經支持、提拔、協助過他的人與廠商,「他把這一切都歸功於他自己。」該文透露「所以過去他曾在媒體面前配合風潮,展現一副不屑中國大陸市場的屌樣,不讓人意外。如今為了中國大陸市場,又變了個人,同樣也不讓人意外。

出版:11:01
更新:13: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