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壞蛋特別多? 終身犯逾8500人全歐第一

▲英國平均每10萬人裡,就有13人在獄中服無期徒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平均每10萬人裡,就有13人在獄中服無期徒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監獄改革基金會」(The Prison Reform Trust)報告指出,跟其他歐洲國家相比,英國對罪犯判處無期徒刑的判例數目最高。

英國目前有8554名囚犯在服終身監禁的刑期,人數比法國、德國及義大利加起來的總數還要多。此一數字也較俄羅斯及土耳其兩國加起來的數目為高。

英國平均每10萬人裡就有13人在獄中服無期徒刑。法國每10萬人裡只有0.7人,俄羅斯是每10萬人裡有1.2人。「監獄改革基金會」呼籲政府重新檢討目前的量刑制度,認為這個制度已經 不合時宜,也造成英國監獄人滿為患的危機。

該基金會的總監道森(Peter Dawson)說, 無論在道德層面或實際考慮上,量刑制度者都需要作出改變,更長的刑期不見得就可以減少或防止罪案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