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檢方反對孟晚舟保釋 法官「需時間審議」下周再開庭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華為公主孟晚舟。(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華為首席財務長、創辦人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當地時間7日出庭,她因涉嫌詐欺罪遭到逮捕,在法庭中被檢方強烈指控有潛逃的可能,反對其保釋,最後法官判定,需要時間決定是否能讓孟晚舟保釋,決定延到下周一(10日)再繼續開庭,未做出任何裁決。

這場聽證會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舉行,孟晚舟穿著綠色毛衣出席,最後法官未對孟晚舟保釋做出裁決,京證會將於當地時間10日下午一點繼續舉行。加拿大檢察官在法庭中表示,由於孟晚舟面臨多項詐欺指控,最高都有30年的刑期,讓她有強力的動機逃出加拿大,因此希望可以駁回孟晚舟的保釋,且孟晚舟在加拿大沒什麼關係可動用,有很大的可能會潛逃,再加上其家族財力雄厚,付出好幾百萬美元的保釋金後逃走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沒什麼影響。

律師馬丁(David Martin)則反駁,就算一個人擁有龐大資源,也不能成為駁回保釋的理由,由於孟晚舟和其家族的的名氣,讓孟不太可能有機會違反任何保釋後的規定,也就是不可能會逃走,「你可以相信她,逃走會讓她的父親感到尷尬丟臉」。馬丁也提到,孟晚舟丈夫住在溫哥華,她也願意保釋後帶上電子腳鐐,證明不會逃跑。

檢方提到,華為涉嫌利用總部在香港的公司「Skycom」於伊朗做生意,而美國司法部調查後發現華為就是Skycom公司,擔任Skycom財務長的孟晚舟則誤導美國銀行以為華為與Skycom是不同的公司,使其違反對伊朗的制裁。在聽證會上,美國檢察官表示希望能將孟引渡回美。美國將有60天的時間提出正式的引渡要求,由加拿大法官決定是否通過。

►►孟晚舟被指控詐欺!檢方要求「不得保釋」:她很有可能潛逃

▼孟晚舟與律師一同出庭。(圖/路透社)

▲▼孟晚舟出席加拿大法庭聽證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