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北京舉辦55條惠及台胞措施解讀會:期待兩岸有更多往來

▲▼北京市。(圖/CFP)

▲北京市。(圖/CFP)

《北京》北京市舉辦55條惠及台胞措施解讀會

針對《關於深化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北京市台辦5日召開政策解讀會,就台胞關心的社保、稅務、住房等問題邀請相關主管單位負責人進行說明並現場答疑。北京市10月下旬對外發布的若干措施,是貫徹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的落地政策,涵蓋為台企在京投資和經濟合作提供同等待遇、鼓勵京台兩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在京台胞提供同等待遇等三個方面,共55條。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在回答有關兩岸交流的提問時指出,非常期待「九合一」選舉後,台灣的地方縣市與大陸有更多往來,北京台協也會相應提供幫助。(中新社)

《安徽》安徽交通建設40年 年投資從不足1億元到840億元

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徐敬啟3日介紹,該省交通運輸40年來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交通建設年投資量從1978年的不足1億元(人民幣,下同)躍升至2017年的840億元,高速公路路網實現「南北6小時、東西3小時過境」。(中新社)

《吉林》吉林省推新政助力民營經濟 境外人員享多重便利

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在發布會上公布,吉林省公安廳新近出台十五條措施,以更好促進該省民營經濟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營造「親商、安商、護商」的良好氛圍。這其中,有多條措施可給境外人員帶來便利。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劉培柱在會上介紹,「十五條措施」中,包括放寬民營企業員工落戶和聘僱外國人停居留政策、簡化民營企業辦理赴港澳商務簽注和口岸簽證手續、設立民營企業證照辦理「綠色通道」、拓寬公安業務網上服務領域等內容。(中新社)

《北京》人社部: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個別地區企業面臨挑戰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國務院政策例行記者會,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介紹《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若干意見》相關情況。張義珍稱,2018年以來,就業工作面臨一些新的挑戰,中美經貿摩擦會對中國經濟帶來直接和間接影響,從而波及就業領域。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強形勢分析,建立了月報告、旬報告等制度,對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加強監測。從目前情況看,就業局勢整體穩定,與此同時,個別地區、企業還面臨著一些新挑戰。(中新社)

▼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就業及重點行業。(圖/CFP)

▲▼就業工作面臨挑戰。(圖/CFP)

《北京》中國代表:國際社會要敦促發達國家兌現發展援助承諾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4日表示,國際社會要大力推動將發展問題置於宏觀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要敦促發達國家兌現官方發展援助承諾,為包括中等收入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營造有利的國際發展環境。他也說,國際社會應全面、客觀看待中等收入國家的發展水平,強化全球發展夥伴關係,構建以聯合國為核心、南北合作為主渠道、南南合作為補充的合作格局,為中等收入國家發展提供有力支持。(新華網)

《廣州》廣東階段性下調醫保費率促進就業

廣東省政府近日出台《廣東省進一步促進就業若干政策措施》,加大促進就業力度。在適度降低社會保險成本方面,廣東提出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累計結餘剔除一次性預繳基本醫療保險費後,可支付月數超過9個月的地級以上市,階段性降低用人單位繳費費率,降低幅度不少於0.5個百分點。此項政策預計2019年可為企業減負約94億元。多渠道培育就業增長點,支持重點企業、中小微企業吸納就業,進一步降低企業招工費用是此次出台政策措施的一個重點。(新華網)

《北京》返錢、發錢、給補助 事關7億多人就業的「及時雨」來了!

國務院5日發布《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若干意見》,返錢、發錢、給補助,企業和職工迎來一場政策「紅包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對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返還標準可按6個月的當地月人均失業保險金和參保職工人數確定,或按6個月的企業及其職工應繳納社會保險費50%的標準確定。失業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2018年1-10月,失業保險基金收入884.051億元。返還一半的失業保險費,對於企業來說,是一個大利好。(中新社)

《福建》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廈門舉行 汪洋出席並發表演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指出,今年以來,世界局勢複雜多變,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世界經濟發展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但兩岸貿易額逆勢大幅增長,充分說明兩岸經濟合作具有堅實基礎和強大動力,能夠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大陸和台灣在資金、市場、技術、人才等方面各有所長,優勢互補的大格局沒有改變。大陸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產業結構和消費結構加快升級,對台灣優質產品和優質服務的需求與日俱增。(新華網)

▼汪洋發表演講。(圖/翻攝自新華網)

▲▼汪洋發表演講。(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