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點名陳時中應該下台!衛福部:持續政務推動、去留長官決定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展開醫衛交流行動之行前說明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日宣布內閣改組,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等3人去職。外傳還有第二波人事調整,另國民黨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點名下台清單,當中一人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衛福部則回應,陳部長會持續做好每一項政務推動,至於去留交由長官決定。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先是蔡英文總統請辭黨主席,至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雖請辭,後仍獲得慰留。目前請辭獲准包含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環保署長李應元及交通部長吳宏謀,另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位子被拔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2日點名,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教育部長葉俊榮、經濟部長沈榮津、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NCC正副主委丶黨産會正副主委,還有國安團隊都應改組負責。

面對直接被點名應該下台,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在花蓮訪察,委由公關室主任王哲超代為回應。王哲超表示,衛福部業務繁多,且攸關重要民生,陳部長個人一直秉持積極做好每一項政務的推動,至於政務官的去留交由長官決定。他也強調,即便今天沒有被點名,政務官去留應該是看整個內閣,仍是交由長官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