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首位內閣首長」曝光!34歲發言人吳皇昇出任新聞局長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30日宣佈新科台中新聞局長由發言人吳皇昇擔任。(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公佈首位人事,競總發言人吳皇昇出任新聞局長 。(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新好台中,就從年輕人開始!」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30日下午公布第一波首長人事,由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擔任新聞局長。

新科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73年次,為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畢業,曾任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助理、台中市議員顏莉敏研究室主任、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題幕僚、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

吳皇昇表示,他是高雄人,父母親為夜市攤販,小時候跟著父母四處擺攤,收攤到半夜在貨車上睡覺是家常便飯,也因此上學常遲到被同學稱「遲到大王」;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培養口語表達及思考論述的能力;研究所就讀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主軸是選舉研究領域、選民投票行為。

▲▼             。(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強調,「新好台中、就從年輕人開始。」

吳皇昇說,原本計畫出國攻讀博士班,但因父親罹癌決定留下,移居台中照顧父親醫護起居,父親逝世後,母親原有的精神疾病加重,他與家人協力照顧,歷經人生多重考驗與難關。

盧秀燕說,吳皇昇一路歷練讓他擁有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貼心,也有極強的意志力和耐力,更是位心思成熟的年輕人。加上他曾參與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的運作,更熟稔市政議題,富有政治責任感,看不慣某些官員的傲慢態度和脫離民意,正義是他內心可貴的特徵之一。

盧也說,用人唯才,自己是媒體業出身,見吳在新聞媒體應對上,「是風險管控者、也是最佳論述者」,盧稱讚吳邏輯清晰、條理分明,且尊重媒體第四權的發揮,用真心與記者朋友溝通。

盧強調,相信年輕人、也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優秀的年輕人也會重用,這也是為什麼我任命吳皇昇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