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萬超商小妹 靠保險翻身百萬年薪

安聯人壽業務經理蕭力菁。(圖/安聯人壽提供)

▲安聯人壽業務經理蕭力菁。(圖/蕭力菁提供)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從小家境貧窮的安聯人壽業務經理蕭力菁,學生時代依序在工廠、服飾店、餐廳、超商等半工半讀,在超商更從小妹開始做起,長達8年;期間除負擔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外,還得從所剩不多的薪水中,拿出一些貼補一些家用,相當辛苦。二技畢業後,深覺未來生活必須要改變而加入保險業打拚至今,收入從月薪2萬躍升10倍之多,生活大幅改善。

蕭力菁表示,父親原先是從事建築業,後來因長期失業,只得和母親一同在菜市場擺攤,而全家的收入來源就全部仰賴菜攤的生意,因此她就從小開始半工半讀,分攤家中的花費與支出。在超商工作8年後,也因畢業之際,讓蕭力菁重新思考未來工作與人生的方向。

25歲時因緣之際,買了一張保單而接觸到保險,蕭力菁看到保險業可能會帶來實質收入成長和專業能力提升的雙重機會,因此毅然決然加入保險業打拚。但她從業一開始,父親非常反對,一度還覺得很丟臉,但因為疼愛女兒,後來也接受她的保險規劃,投保壽險、癌症險及重大疾病險等保單。

一切從零開始,因此蕭力菁相當清楚知道要在保險業成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即便在第一個月拿到不到5千元的薪水、第一年年薪不到25萬元,比她在超商工作時還少。之所以沒有放棄,主要是初期遇到親戚和朋友身故,讓她責怪自己的不堅持而造成如此遺憾,於是她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咬牙撐下去,要將保險保障觀念傳遞給更多人了解。

蕭力菁說,在保險業最難走的第一個關卡是要走過新人階段,因為要承受數不盡的挫折,需要相當多的勇氣與堅持;其次要堅定且不斷提醒著自己入行的初衷,讓自己有努力的方向,持續做有利於客戶的事情,取得客戶信任後才有成交的可能性。

她也建議有意要加入保險業的年輕人,凡事都要從現在為出發點,進而朝向往後5年的時間思考,「5年後我要擁有什麼,然後再回推回現在我該做什麼事情」,蕭力菁說,目標愈是明確,就愈能規劃有效方法出來,無論有多大的夢想終究也就都能達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