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打出帥哥美女牌 大安文山李柏毅、耿葳、鍾沛君當選

▲▼耿葳、李柏毅、鍾沛君。(合成圖/記者潘永鴻攝、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耿葳、李柏毅、鍾沛君。(合成圖/記者潘永鴻攝、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文山)這次選情緊繃,25人要搶13席,國民黨打出帥哥美女牌,派出已故資深議員李新的兒子李柏毅、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的姪女耿葳,以及美女主播鍾沛君應戰,而三人也在激戰中出線。

國民黨提名8席,搶下7席,由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以得票數4萬391奪下最高票,而已故議員李新之子李柏毅、國民黨前發言人鍾沛君、厲耿桂芳的姪女耿葳等新人也榜上有名,另外,現任議員徐弘庭、陳錦祥、王欣儀連任成功;民進黨提名5席,搶下3席,由議員簡舒培、王閔生、阮昭雄連任成功。社民黨提名的苗博雅以黑馬之姿出線,得票數1萬8539,該區排名第五;無黨籍的李慶元、時代力量的林穎孟也當選。

這次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一改「常態」,推舉新人多達19位,頗有世代交替的氣勢,也讓黨內年輕一輩感到振奮,而已故議員李新的兒子李柏毅也受到黨的提名,他曾表示,以往國民黨年輕化只是喊喊,但這次議員選舉新人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確實可以讓人感到國民黨改變的企圖心。

李柏毅8年前在國外完成學業進修返台,曾經遊走在核電工程界與政治事務兩個領域的他,最終仍因深覺自己還是最喜愛與人面對面的互動,所以決定走出冷冰冰的電腦房,開始跟在父親李新的身邊學習,同時也在2014年加入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團隊,負責青年事務。

當時在連營青年部工作的李柏毅,對於老邁的國民黨就有很深的體悟,他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坦言,那時的國民黨仍被包覆在傳統的氛圍下,很少真正關心年輕人想法,「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一直沒有讓人有年輕起來的感覺,最大問題就是,你沒有去重用年輕人的想法,年輕人就不會為你拼命。」

耿葳除了是厲耿桂芳的姪女外,還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市場行銷碩士的高學歷。然大安文山區選戰激烈,25人要搶13席,而光國民黨就有8位候選人,讓耿葳在選前倒數飽受「有人說妳票太多,要分點給別人」的謠言影響選情,但最後仍順利當選。

5月18日北市「大安文山」初選民調公布,鍾沛君則是初選最後一名取得參選門票,驚險滑進參選名單。178公分、曾任伊林模特兒、前TVBS主播鍾沛君日前表示,她的經歷剛好跨足媒體與政治,這是兩個不討喜的行業,但自己也是媽媽,是社會的小小縮影,想跳出家庭之外,做的更多一點,所以才有轉換跑道的考量,她盼把自己定位在小螺絲釘,有助國民黨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