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黨當選2位竹縣議員 羅美文、陳新源維繫台灣左翼薪火

▲▼勞動黨推出新竹縣議員候選人羅美文,其競選總部於28日上午成立。(圖/羅美文競選總部提供)

▲勞動黨推出新竹縣議員候選人羅美文。(圖/羅美文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主張社會主義的左翼政黨勞動黨推出兩位新竹縣議員參選人,分別為湖口鄉的羅美文,以及新埔鎮的陳新源。今日開票結果出爐,羅美文在第一選區(湖口鄉)以得票數4,517(得票率16.93%)當選縣議員,陳新源在第五選區(新埔鎮)則以3,483票(得票率18.39%)當選縣議員。

羅美文所屬的勞動黨成立於民國78年,是主張社會主義的左派政黨,強調要以和平、民主的方式來爭取勞動人民的權益,發展勞工運動及其他進步運動,包括婦女、環保、農民等。

▲▼勞動黨推出新竹縣議員候選人羅美文,其競選總部於28日上午成立。(圖/羅美文競選總部提供)

▲勞動黨推出的兩位新竹縣議員候選人羅美文及陳新源皆當選。(圖/羅美文競選總部提供)

另一名當選新竹縣議員陳新源,過去在競選總部喊出口號「改變才會不一樣」,希望透過參選保障工人權議、守護環境改善交通。而羅美文以「勞工代言人」稱號參選,主打「勞工權益、我最在意」,政見包含捍衛老車司機工作權、修改「陽春型長照」、反派遣制度、縮短夜間工時、推動「勞動三權」、編列青年失業保險金等,多數是針對勞工及人民權益議題。

勞動黨組成以1950年代白色恐怖政治犯、工運組織者和勞動階級為主,協助組成許多工會,保障勞工權益。另外,勞動黨也積極參與工運,包括2004年耀文電子抗爭事件、2004年興達罷工事件,以及2009年台積電集體勞資爭議等。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