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九合一選舉+公投「2案講到日本」 日媒超關注!

▲選舉公報,投票通知,公投,大選,公民投票,民主。(圖/記者謝婷婷攝)

▲九合一選舉綁公投。(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明天登場的九合一選舉,被視為民進黨2020是否能維持執政地位的前哨戰,格外受到關注。加上此次10個公投提案中,有2項與日本有關的議題,因此日本媒體大幅度報導。

日本時事通信社將此次大選形容為執政黨的「殊死保衛戰」,在總統蔡英文支持率低迷的情況下,台北、高雄等6個直轄市有可能翻盤。日本放送協會(NHK)則指出,即使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候選人也急起直追,呈現拉鋸戰之勢。

報導指出,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受到中國大陸嚴厲打壓,未來前景不明朗,加上總統施政改革引發反彈,支持率持續低迷,讓在野黨有機會直追。報導提到,在民進黨執政20年的高雄,國民黨候選人的支持度持續擴大,兩黨呈現拉鋸。

此外,這次九合一選舉綁10項公投案,其中之一案是詢問選民是否同意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地區,包括福島等5縣地區農產品與食品進口?另外一項與日本有關的提案是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詢問選民是否同意改以「台灣」名義參與奧運活動。

《朝日新聞》則報導,台灣公投案之一的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有可能影響比賽選手未來的參賽權,因此在台灣社會上引發論戰。報導指,台灣自1981年與國際奧會協議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運,對台灣主體性重視的獨立派人士對此十分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