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晚會2萬人公審!高嘉瑜被嗆下台 超大器回應還原隱情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晚間在造勢晚會談話時,暗酸黨內一名年輕女議員只聽陳菊致詞,輪到他時就落跑,非常不給面子。台下支持者聽完,立刻大喊「高嘉瑜下台!」,場面一度非常尷尬,事後還爆出高嘉瑜故意翻白眼。對此,高嘉瑜解釋,當時只是不舒服在做眼球運動,至於兩次中途離席其實各有苦衷,並非特意迴避。


「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造勢晚會湧入2萬人搖旗吶喊,不僅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現身加持,黨內27席市議員也到場站台。期間趁著高嘉瑜去上廁所的空檔,姚文智在2萬人面前暗酸,「有一位議員,年輕、美美的,陳菊講話的時候她就在,姚文智講話的時候,她就偷偷跑了」,台上黨內人士聞言一度傻眼,而高嘉瑜剛好回到台上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2萬人前公審偷溜議員!姚文智當面暗酸 支持者爆喊:高嘉瑜下台。(圖/翻攝姚文智臉直播)

▲姚文智暗酸有議員老是偷溜,支持者聞訊立刻高喊「高嘉瑜下台」。(圖/翻攝姚文智臉直播)

究竟姚文智為何暗酸?時間可以推回9天前,當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台北市議會替候選人站台,黨內議員通通到場排排站,但輪到姚文智要致詞時,高嘉瑜突然快步離席,臉上掛著一抹微笑。其次是高嘉瑜一直被貼上「友柯議員」的標籤,使得姚辦一度公開要求高嘉瑜退黨,高則要姚辭去立委,事後兩人雖公開握手言和,但心結難解眾所周知,使雙方支持者頗有劍拔弩張之勢。

高嘉瑜22日被媒體追問時,公開表示她21日一整天都在掃街,沒時間上廁所,才剛好在姚講話時偷偷問身旁議員能不能去洗手間,沒想到離開短短1、2分鐘就被點名,但因為她人不在現場,所以沒有聽到姚文智及台下支持者說什麼,是直到散場後有人拍肩安慰她「不要難過」,她才知道有這段插曲。

▲▼2萬人前公審偷溜議員!姚文智當面暗酸 支持者爆喊:高嘉瑜下台。(圖/翻攝姚文智臉直播)

▲有網友發現當時高嘉瑜表情豐富,還疑似翻白眼。(圖/翻攝姚文智臉直播)

談到前幾天陳菊致詞完就中途離席,高嘉瑜解釋,當天是為了趕通告才離開,「我當天的錄影是早上10點半,那我也是待到10點半才離開,那正好不巧他(姚)上台講話的時候,差不多就是10點半左右,所以非常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至於有人質疑她在姚身後大作表情,高嘉瑜說,因為一整天下來眼睛很痠,「可能當時我正在做轉眼球的運動,不知道鏡頭在我身上,所以我真的沒注意到,對不起」。

▲▼造勢晚會2萬人公審!高嘉瑜被嗆下台 超大器回應還原隱情。(圖/東森新聞)

▲高嘉瑜22日掃街拜票時,出面解釋離席原由。(圖/東森新聞)

她強調,這些事她不會放在心上,「其實我是一個神經蠻大條的人,所以其實不用擔心我,對我而言,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比較重要」,如今選舉倒數2天,現階段最重要就是「放下仇恨,團結加油」。

同一時間,姚文智也表示,當晚他是在制止支持者攻擊黨內同志,會在台上說那些是在呼應台下人的意見,但他不介意高嘉瑜做表情,「我覺得這就是高議員可愛的地方,最後兩天大家把各種不同的的恩恩怨怨都放棄,真正的民進黨大團結。」

▲▼2萬人前公審偷溜議員!姚文智當面暗酸 支持者爆喊:高嘉瑜下台。(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造勢晚會結束後,高嘉瑜深夜在臉書發文回應。(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