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秘密警察上世紀即監控川普 神預言他會當上總統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尊敬雜誌》(Respekt)和英國《衛報》報導,在上世紀80年代共產執政時期的捷克,秘密警察部門已開始對當時的的美國富商、現任總統川普普進行監控,並保留一份有關他的秘密檔案。

1978年川普娶了捷克裔的伊凡娜(Ivana)為妻,那是川普的第一段婚姻。當時捷克秘密警察已經預測川普終有一天會成為美國總統。

《尊敬雜誌》引述捷克「國家安全部」(StB)前地區主管達涅克(Vlastimil Daněk)的話說:「沒錯,川普夫婦受到我們監控。我們知道川普具有影響力。他接觸許多人,包括政界中人。我們有興趣知道多一點關於他的事。」當年, StB和前蘇聯的特務機關合作無間,但檔案文件並未提及是否前蘇聯下令對川普進行監控。

《衛報》則指出,捷克的情報和間諜部門把川普列為監控目標,希望從他身上刺探到美國政府高層的消息。伊凡娜的父親經常向StB提供資料,包括女兒前往美國的情況、以及女婿川普在美國的事業。1988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捷克間諜機關對川普的 興趣愈來愈大。老布希贏得當年的大選,但只做了一任美國總統。

伊凡娜本來是模特兒,後來從商。婚後她為川普生了3個孩子,包括小唐納德、伊凡卡以及次子艾瑞克。川普在1992年跟伊凡娜離婚。3名子女目前都在川普政府和他的企業王國內擔當重要角色。

據了解,川普早在1986年已萌生角逐總統的念頭。但當時他才41歲,還很年輕,最終放棄這個想法。捷克秘密警察部門的檔案裡有一段是這樣寫的:「如果他(川普)成為總統候選人,他希望自己會是美國歷史上的一個例外。他希望以獨立候選人身份角逐總統大位,既不是民主黨人,也不是共和黨人, 儘管這兩個政黨都想拉攏他加入。」

文件又說:「雖然聽起來似乎有點夢幻,但川普深信自己是會成功的。」捷克在1989年結束共產統治,前蘇聯也在1990年時解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