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女兒為習近平獻唱中文歌 杜特蒂:退休後想到中國居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並與中國簽署6項合作文件。(圖/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0日出訪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達熱烈歡迎。(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20日前往菲律賓國是訪問。針對本次訪問,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8日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相信習近平此訪將深化兩國間的合作,未來將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中國合作推動國內基礎建設,而關於南海的爭議則願秉持和平態度相互協商,他也表示在習近平到訪時,會讓14歲的小女兒獻唱一曲中文歌,並稱退休後想到中國建房居住。

自2016年杜特蒂上任後,兩國減少在南海主權問題的衝突,中國已是菲律賓最大貿易夥伴。這次出訪也是杜特蒂上任以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訪菲。不過,外媒則關注習進平此次出訪時,中、菲是否會在「南海海底能源共同探勘及聯合開發」方面取得新進展。

▲▼菲總統杜特蒂             。(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就積極改善與中國間的關係,迴避兩國間的海域主權紛爭 。(圖/路透社)

杜特蒂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除了菲律賓對中國出口增加快速外,目前兩國有多項開發建設也正在推進中,相信本次訪問行程將會把兩國關係提升到「全新高度」。

杜特蒂表示,在習近平參訪期間,會爭取讓正學習中文的小女兒以中文和對方交流,或者獻唱一首中文歌。他還透露,未來退休後希望能到中國居住,若中國政府允許他買地,甚至打算直接在中國建一棟房子為退休作準備,「你知道我的外公來自中國嗎?等我老了,我想和他一樣在中國住。」

為習近平獻唱中文歌一舉並非首例,美國總統川普的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就以流利中文廣為知名。2017年11月川普訪中時,還特別準備了阿拉貝拉身著中式綢衫唱中文歌的影片,讓習近平看完開懷大讚,給了A+的好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