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砰!見證槍王之王 中國隊伍壓倒性優勢

▲▼世界警察手槍射擊比賽。(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世界警察手槍射擊比賽。(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屆世界警察手槍射擊比賽15日進入第2個比賽日,來自68個國家和地區的256名神射手展開角逐,在特殊比賽場景內選出「槍王之王」。中國大陸本次選出來自北京、鐵路、四川、浙江、廣東等地的15名隊員入選國家隊,並在比賽前1個月來到廣州進行魔鬼式集訓選拔,最終選出8名(4男4女)隊員參加大賽。

據了解,來自羅馬尼亞、厄瓜多、卡達等國家38支參賽隊,120名選手參與了賽事。截至目前,所有參賽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隊已全部亮相。其中,利比亞、馬爾地夫、摩爾多瓦隊完成全部賽程,最多完成7個賽局,最少完成4個賽局。

據《環球時報》報導,14日在場景6「保護人質」雙人賽中,率先出場的中國男選手以16秒69完成任務,而緊隨的中國女選手更以突出的16秒56超越前者,相比同組的另外兩國選手50秒的成績,呈現壓倒性的優勢。

▲▼世界警察手槍射擊比賽。(圖/翻攝新華網)

▲▼中國隊伍。(圖/翻攝新華網,下同)

根據規則,該場景設定為高級酒店大廳,模擬警察在執行守護人質任務時,遭遇暴力襲擊的情景,每人限帶兩個彈匣12發子彈,要在極短時間內完成整個程序,用時長短是唯一成績標準。

裁判協調人員李仕標表示,本次大賽是以國內外真實案例為背景,以國際熱點、難點警務實戰問題為導向,一共設計了10個特定場景,如近距離遇襲、應付校園砍殺案件、地鐵反恐、保護人質、房裡逮捕嫌犯等。

中國隊教練湯強表示,「本次大賽重視臨場實戰心理的考量,而選手都不知道下個場景是什麼。」根據《賽事規則》,比賽是綜合考驗選手射擊速度、精準度、快速應變能力和臨場實戰心理,這是目前國際上較為先進的射擊訓練和比賽模式,也就是說,在陌生環境和突發情況下如何做到百步穿楊?才是最大的考察目的。

▼ 立陶宛隊伍。

▲▼世界警察手槍射擊比賽。(圖/翻攝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