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撇清:愛河的水怎麼可以喝呢? 但認當年真的有螃蟹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網路上傳出有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紛絲說出「吳敦義當市長時 愛河的水是可以喝的,愛河是被民進黨搞爛的!」此說法立刻在網路引起討論。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受訪趕緊否認,他說這是前市長蘇南成當時整頓愛河,議員陳春雄,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跳進愛河,結果口袋裡居然有螃蟹,然後說整治愛河很棒,他並直言「愛河的水怎麼可以喝呢,這是張冠李戴」。

▲▼ 吳敦義出席海外助選團授旗。(圖/記者賴于榛攝)

▲吳敦義出席海外助選團授旗。(圖/記者賴于榛攝)

吳敦義15日出席海外助選團授旗典禮,希望返台投票的僑胞能力挺國民黨所有候選人,他會前受訪被問到愛喝水能喝一事,趕緊澄清,他強調沒有這件事情,「愛河的水怎麼可以喝呢,這是張冠李戴」。

▲▼ 吳敦義出席海外助選團授旗。(圖/記者賴于榛攝)

原來當年是前市長蘇南成決定整頓愛河,吳敦義說當時蘇南成處理淤沙等等問題,那時議員陳春雄,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跳進愛河,結果口袋裡居然有螃蟹,然後說整治愛河很棒「這是蘇南成市長的故事與我完全無關」。

吳敦義指出,他是79年接任高雄市長,也整治愛河,但沒有什麼螃蟹不螃蟹,他就是疏濬,增加汙水和雨水下水道,汙水下水道做了以後,市區內的汙水就排進汙水下水道,不會汙染愛河。

而原先愛河周邊有很多違章建築,吳敦義說,當時他就興建三民一號與二號公園,整治的是的確不錯,愛河兩旁綠草如茵,連流鶯都去除掉,但他也說最上游的部分,因為屬於高雄縣,無法整治到,這是他的一個遺憾,可中下游以下,我升級了輸送到旗津的汙水處理廠,排到外海的水就會比較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