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增至50死!焦黑廢墟找到6遺體...損失逾190億美元 川普:為亡者哀悼

▲加州野火,The Camp Fi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野火死亡人數上修至5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野火肆虐,當局13日在北部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現場又找到6具遺體,估計死亡人數已增加到48人,若再加上南部奪走2條人命的伍爾斯野火(Woolsey Fire),總計加州2場野火共奪走了50條人命。川普更將加州野火列為重大災害,「我們為遇難的生命哀悼,更為野火的受害者祈禱。」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11月13日,北加州的坎普野火的遇難人數已攀升到48人,成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火災。南加州的伍爾西野火,除了造成2人死亡外,還有3位消防員受傷。

報導也指出,川普13日對此在白宮公開表示,「我已宣布加州野火是重大災害,將會全力提供聯邦救助資源。」他還表示,「我們為遇難的生命哀悼,更為野火的受害者祈禱,受害者比想像的還要更多,我們也將盡力支持與保護目前還處於險境的同胞。」

加州州長布朗(Edmund G. Brown)表示,他認為大火是史無前例的,「就如我所說的,這是一個新的且非常態的現象。」

根據加州林業與消防部門的數據顯示,該場的加州野火已經超越1933年洛杉磯格里菲斯公園大火29死紀錄,成為加州歷史上傷亡最嚴重的一場森林大火,另外南北加州野火已造成近7000建築物被毀。

▲▼加州野火造成寫多動物被燒死。(圖/美聯社)

▲野火也造成許多動物驚慌逃竄,也有動物不幸被葬生火窟。(圖/美聯社)

根據研究機構Enki Research估計的資料顯示,野火對加州政府、保險公司以及業主造成至少190億美元的損失。除了人類遇難外,更有許多動物在這場火災中傷亡,救難人員除了發現許多被燒死的動物,還找到許多被燒得渾身是傷的動物。當局估計,野火恐怕造成上千隻野生動物與寵物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