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空軍將接收首架A330 MRTT 預計明年再引進3架

▲▼空中巴士A330 MRTT。(圖/翻攝自空中巴士網站)

▲A330 MRTT空中加油機。(圖/翻攝自空中巴士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空軍向空中巴士(Airbus)訂購的首架A330 MRTT空中加油機,傳出將於本月12日抵達韓國,並接受為期1個月的驗收檢查。在驗收期間,空軍計劃利用該機向F-15K和KF-16等戰機進行空中加油。南韓於2015年決定採購4架A330 MRTT,當時競爭項目還有波音KC-46A和以色列改裝的波音767。根據韓方說法,選擇A330 MRTT的原因是考慮到該機優秀的性能和價格,特別是較低的全壽命成本。

《韓聯社》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說法稱,南韓空軍將於12日獲得首架A330 MRTT,屆時空軍戰機的作戰半徑有望大幅擴展。新的空中加油機抵達後,將進行一個月的驗收評估,以確保裝備品質符合軍方的需求。

▼南韓空軍的F-15K戰鬥機。(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南韓空軍的F-15K猛擊鷹戰鬥機, 猛擊鷹(Slam Eagle),F15。(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報導還提到,南韓預計明年再引進3架A330 MRTT,這種機型全長59公尺,翼展60公尺,燃油裝載量達108噸,將負責向空F-15K、KF-16以及2019年至2021年將引進的40架F-35A進行空中加油。目前A330 MRTT的駕駛員、供油操控員選拔培訓工作已經完成。等到空中加油機投入實戰部署後,韓軍戰鬥機的滯空作戰時間將延長超過1個小時。

空中巴士A330 MRTT是基於A330-200客機發展來,該機型的儲油箱並未占用客艙空間,使其成為一款同時具備人員和貨物運送能力的多功能加油機。A330 MRTT同時擁有2型3個空中加油接口,包括位於兩側機翼下的軟管加油器和機尾裝有的1個硬管加油器;目前包括澳洲皇家空軍(RAAF)、皇家空軍(RAF)、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RSAF),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空軍、新加坡空軍(RSAF)和南韓空軍皆有訂購。

▼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A。(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