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南韓陸戰隊重啟聯演 北韓:再施壓就重啟核武

▲金正恩10月31日視察陽德郡的建築工地。(圖/路透)

▲金正恩日前視察陽德郡的建築工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兵隊(海軍陸戰隊)和美國陸戰隊5日起將在南韓東南部的慶尚北道浦項地區進行兩週的陸戰隊多兵種聯合演習(KMEP)。儘管南北韓、美國三方已經達成暫停大型軍演的共識,不過南韓和美國認為該演習只是小規模的例行戰術訓練。不過北韓也發出警告,如果美國不放棄「施壓」和「制裁」,就會重啟核武發展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海軍陸戰隊和駐紮在沖繩的美國陸戰隊第3遠征軍將參加此次聯合軍事演習,參與部隊約500人。原計劃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進行19次南韓和美國陸戰隊聯演,在今年6月雙方宣布暫停後,已取消8次,只進行11次演習。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證實,的確將與美軍進行聯演,不過該演習是小規模的例行戰術訓練,且不會開放媒體訪問。

南韓和美國日前已公開宣布,原定今年12月進行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空中演習將「暫時擱置」,不過目前美國、日本及加拿大13日在西太平洋舉行動員5.7萬名海軍和多艘艦艇、直升機和航母的「銳劍」聯合軍演,被視為向中國大陸和北韓施壓的大規模演習。對此,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美國抱持著反覆加強「制裁」和「施壓」來達成「無核化」是愚蠢的想法,「改善關係」和「制裁」並不相容,如果華盛頓再不讓步,可能會讓北韓重啟核武發展計畫。

由於美國隊北韓完全廢止核武開發的承諾仍抱持著懷疑,目前在未進一步得到國際專家團隊認證之前,並不打算放寬制裁的力量。儘管因為施壓問題讓北韓與美國的關係重現迷霧,南韓總統文在寅在9月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達成和平共識後,持續在平壤和華盛頓之間協調,希望緩和緊張的國際關係,順利推動朝鮮半島和平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