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35女32平均嫁娶齡 人壽祭出年單利7.5%搭雙11單身節便車

▲旅行,示意圖,旅遊,兩性,單身。(圖/unsplash)

▲民眾選擇各種生活型態時,財務考量將是影響決策的其中一項。(圖/unsplash)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選擇不婚、晚婚、不生育、不承諾的新生活型態者,在即將到來商業行銷雙11單身節到來,除了有可能被刺激的購買慾,也可能再次思考如何準備未來退休養老,而有些民眾透過利率差異做為一種現金流選擇,上網購買利率變動型保險有逐漸增加之勢。

內政部戶政司最新統計,國人平均結婚年齡每年逐漸攀升,從10年前的男性33歲,女性為29.2歲,到2017年平均結婚年齡再創新高,男性為34.5歲、女性31.7歲,女性年齡已經突破30歲大關。

再從近20年來的結婚與離婚率來看,結婚率掉到千分之6以下、離婚率卻是增加到千分之2.3以上、新生兒人數更是掉到20萬以下,顯示現代人正處於不婚/晚婚、不生育、不承諾的新生活型態。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有的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保單,會依「當年度保險金額」自第1保單年度開始,按「基本保額」依年單利7.5%,逐年遞增至第20保單年度。

第21保單年度起繼續按前一保單年度之「當年度保險金額」依年複利2.25%,逐年遞增至本契約終止。

這類終身增額的特性,是提供保戶透過時間的累積,持續穩定提升保戶身價,也可做為家庭收入之一。以30歲男性為例,投保20年期的「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保額3萬4,000美元,年繳保費為3,938.22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